21

2024-02

2024年区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

  2024年2月4日,区政府区长肖世龙主持召开十届区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暨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三元区推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攻坚方案(送审稿)》《进一步深化2024年“我为企业解难题”工作方案(送审稿)》《三元区2024年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行动方案(送审稿)》《2024年度三元区促进第三产业发展壮大若干措施(送审稿)》《2024年度三元区“做大三产、做强三产”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研究政府为特殊困难群体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暨社区照料中心、2023年度三元区第三产业龙头企业拟表彰名单、纳税千万和纳税百万企业和“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考评工作等有关事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以案为鉴,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深入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工作,切实解决工业、服务业、项目、建筑业等领域企业发展难点问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推动一批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要促进第三产业提质增效,把好政策关,严明标准和条件,真正将第三产业政策红利转化为产业发展新势能。要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切实提高居家养老服务的精准度和精细化水平。   

05

2024-02

三元区政府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月4日,三元区政府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省、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2024年政府工作。区长肖世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领导,区政府组成部门、各乡镇(街道)和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肖世龙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区《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安排,主动对标、积极作为、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全力以赴落实到位。   肖世龙要求,要激发不折不扣抓落实的昂扬斗志。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看问题、作决策、抓落实。强化系统理念,自觉在大局下行动,坚持小道理服从大道理、地方利益服从国家整体利益。牢记重要嘱托,坚决把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增强雷厉风行抓落实的行动自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工作,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发展中的困难,为经营主体提供更多便利。全力抓好三产工作,更好地发挥政策作用,补短板、强弱项,加快促进三产提质增效。扎实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全力培育“四上企业”,努力培育更多新质生产力。要强化求真务实抓落实的工作作风。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目标倒逼进度,时间倒逼责任,通过内在发力和督查倒逼,确保任务按时交账。全力以赴大抓项目,集中精力开展项目攻坚,在项目数和资金量上实现明显突破。抢抓新时代山海协作机遇,继续加大政策争取、项目争取、资金争取力度,更好实现借力发展。要提升敢做善为抓落实的能力本领。夯实主体责任,形成一岗双责、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党风廉政工作格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法治政府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提升政府系统执行力和落实力。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18

2024-01

2024年区政府召开第50次常务会议

  2024年1月12日,区政府区长肖世龙主持召开十届区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精神,审议《三元区政府督查通报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关于春节期间燃放和销售烟花爆竹有关事项的通告(送审稿)》《三元区做好2024年一季度经济发展工作实现“开门红”“开门稳”的若干措施(送审稿)》《三元区2024年一季度经济发展工作实现“开门红”“开门稳”考评办法(送审稿)》《三元区第三产业龙头企业认定管理办法(送审稿)》,研究大坂现代工业园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抗疫国债部分资金使用、“同心·关爱宗教界人士”工作和废止《三元区支持企业资本市场发展的若干措施》有关事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烟花爆竹全链条安全管理,加强日常巡查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全力营造绿色环保、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要贯彻落实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聚焦上级重要决策部署事项、重点项目、重要会议决策事项、领导交办事项等重点内容,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要细化分解落实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开门稳”目标,真正挑起经济发展大梁,为实现全年目标开好局、起好步。要充分发展出第三产业龙头企业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整体行业的内生动力。要常态化开展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废止工作,确保政策执行合法合规、规范有效。要高度重视债券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管好用好债券资金。   

24

2023-12

2023年区政府召开第49次常务会议

  12月18日,区政府区长肖世龙主持召开十届区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关于嵌入式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三元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三元区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管理办法(送审稿)》《三元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三元区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送审稿)》《三元区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评定分离”实施方案(试行)(送审稿)》,研究调整《三元区建筑企业发展用地实施方案》、设立社区居委会等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不断推进养老设施建设,既要加强硬件设施“嵌入”,更要做好服务功能“嵌入”,切实提升养老服务水平。要做好项目入库前的甄别工作,精准高效利用前期工作经费,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坚持预算刚性、厉行节约原则,将财政资金绩效目标管理贯穿预算执行的全过程,切实把更多财政资金用在保障民生和支持项目建设上。要树牢“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提升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效益。要全面认识“评定分离”的重大意义,通过推行招标“评定分离”制度,实现招标人权责统一,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切实防范廉政风险,促进三元建筑市场良性发展。要密切联系市经开区,严把入园程序关,确保入园规则宣传到位、执行到位,做到一视同仁、公平公正。要加强社区干部业务能力培训,为群众提供更加精细的服务,有效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